大家好,我是巧可。因為就醬在前幾天颱風天不想寫文章,所以今天由我冒著部落格人氣急速下降的可能性,來爆料一件驚人的事情。

自從我認識就醬,就發現她對於生物類的常識很弱,特別是對於「不能吃的動物」類的常識更弱

今天就醬很正經地問我:「小哈出生的時候是一個蛋殼狀態嗎?」←他以為是口袋怪獸嗎!?


haegg
 

當時我好錯愕,快要說不出話來。

 

但是我還是回答:「狗狗是哺乳類,怎麼會生蛋呢?」

後來就醬沉默了一陣子,我偷看了就醬的電腦螢幕發現….

她似乎不滿意我的回答,因為她在google查出生小狗狗的圖片。

而且搜尋關鍵字是…




Puppy egg shell !!!!!!!!!!!!!!!!!!!!!!!!!

↑我已經懶的理她了.......



過了幾分鐘,就醬又傳來一個照片,跟我說:「可是…企鵝會生蛋啊!!!!!!!」



toy  
↑ 而且傳來的是玩具照...


我試圖壓抑著想狂笑又驚恐的心情,冷靜地回答她…



02
 


其實,過去就醬驚人缺乏生物基本常識的事情很多,以下兩點是我比較有印象的事情,因為跟狗蛋一樣驚人。

1.    就醬不知道猴子有心臟 ←她只知道有人會吃猴腦…

2.    就醬不知道狗的血是紅色
該不會以為是藍色綠色吧...?


但是就醬很樂觀,她總是說,每個人都有不太擅長的領域罷了。而所謂的基本常識,並沒有明確定義,因為每個人認定的基本常識都不同
所以不能因為別人不懂就笑人家。

所以講到後來,就醬故意試探地問我:「Chomsky還活著嗎?」

我:「哪個Chomsky…?」

就醬:「語言學之父的Chomsky啊!

我:「那是誰啊? 死了吧~」

就醬:「錯! 他還活著!! 你看吧,這個對我來說是基本常識,你卻不知道,所以你也不能笑我不知道狗不會生蛋!」

突然聽她這麼一說,也覺得好像蠻有道理的。←竟然被以為狗是從蛋裡生出來的人洗腦…

PS:
剛剛上網一查,發現其實世界上有會生蛋的哺乳類,叫做卵生哺乳類。有一種澳洲的針鼴就是會生蛋的哺乳類
參考資料:http://en.wikipedia.org/wiki/Tachyglossus_aculeat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