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帶小哈去清境農場玩,想說讓這隻從小在台北長大的狗,見識一下鄉間的生活。前幾天在整理電腦檔案的時候發現這批照片,但是仔細一看,連一張在清境拍的照片也沒有!!!全部都是在埔里吃的…

不過不得不說,在台北待久了,一到埔里就覺得什麼東西都便宜又好吃。像是:

胡國雄古早麵
店址:南投縣埔里鎮仁愛路3號

雖然二樓以上看起來很現代化,但店裡賣的可是古早味。就是那種記憶中,小時候阿公騎著KAWASAKI帶著我去小鄉村裡的麵攤會吃到的東西。尤其是麵攤前的長凳,更令人有親切感!

hu1  


碗招牌切仔麵雖然看起來普普通通,就是燙熟的麵糰,淋上大骨湯再擺上幾片肉。但光是這樣,就超好吃!!!! 湯頭很有深度,雖然湯底顏色很深,但喝來不死鹹。順著麵吸附著湯汁,真的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hu3 


從小在屏東鄉下長大的我,在麵攤最常點的就是板條了。不過當天天氣太熱,只好點乾板條。雖然少了濃醇的高湯,但鋪底的豆芽菜和芹菜末給的也不小氣,桌上還有烏醋和辣椒醬,搭配起來一個不注意咻咻咻就把整碗給吃光了。 ←要是能加點韭菜段就更完美了啊~~~

HU5    


另外,這家最特別的是有好多種豬內臟製成的小菜。我們點了兩種燙青菜、豬肝和肝連肉。燙青菜還滿普通的,但是豬肝燙的恰到好處,嫩卻沒有腥味,口感也不會太粉。肝連肉很Q彈,配著一點薑絲和醬油膏,不愧是好幾桌都有點的人氣小菜!

hu4


江戶手做麻糬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仁愛路(胡國雄古早麵外)

吃完胡國雄古早麵,門口左手邊就有一個小攤子,賣手做麻糬。


m01
 

雖然是小攤子,但是麻糬包的乾乾淨淨,口味沒得挑,都是綜合的。外皮沾著花生糖粉,內層包著黑芝麻和紅豆。

HU2

HU6
 

麻糬皮很軟,薄薄的麻糬皮裡面包著滿滿的餡料,連我這個不愛吃紅豆的人,都為了這超軟嫩的麻糬皮吃了兩顆。

M07
 

18度C巧克力工房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慈恩街20號

C09  


這間巧克力工房開在住宅區裡,即使離市區有一段路,但是生意還好到要抽號碼牌。

C10  


不過大熱天的還要在屋簷下排隊實在讓人心煩,所以店家超貼心的,免費提供熱咖啡和冰綠茶讓排隊的客人自行取用。雖然是免費的,但也不是品質很差或淡如自助餐沒有存在感的茶,綠茶還滿甘甜的。

C11  


不過等待時間實在太過漫長,隔壁鐵門突然拉開,原來他們還有兼賣冰淇淋!

C17 .


各式口味看起來都好好吃,而且標榜純天然水果製做,顏色卻能這麼鮮豔,實在難以抉擇啊~~~~

C18  


我選了抹茶和巧克力,抹茶的聞起來香味就很濃,吃起來更是風味十足。至於巧克力的更不是不用講,人家就是專門賣巧克力的店家耶~~~~ 雖然顏色看起來怪怪的,但味道剛剛好,不會像一般的死甜,也不會太濃烈導致沒辦法一口接一口。

C19  


經過將近兩個小時的等待,終於輪到我進去。順道一提,為了確保店內溫度控制,一次只能五位客人進去店內挑選,所以等的時間真的很久…

C12  


店內提供多種巧克力和生巧克力試吃。我買了一盒75%生巧克力和一些辣椒巧克力。生巧克力的部份吃起來口感較一般,不難吃,但也不令人驚豔。

C15  


辣椒巧克力反而比較特別,鮮豔的紅色包裝,但小小一盒(100公克)就要價250元,不便宜。

C13  


裡面有包堅果(疑似夏威夷豆),只有微微的辣度,雖然有點硬,但是越嚼越香,整體來說表現比生巧克力好~

CX  
↑巧可跟巧可媽超愛這口味,所以只要看到有團購的時候,巧可就一定會買給巧可媽吃


翻著照片才想到,雖然在清境完全沒拍任何照片,但我在清境買了兩樣農產品。當時在清境下山的路上,偶然看見一些賣菜的攤子。那邊賣的蔬菜,體積都不是簡單角色,每種蔬果都超級大,好像我誤闖了巨人國一樣!

買了兩樣菜,但是因為實在太重又太巨大,拎杯可沒臉扛著去搭高鐵。拿到便利商店寄宅配。

到了便利商店,跟店員要箱子裝蔬菜。但是店員一看到我手上的蔬菜一直狂笑說:「哈哈哈,小姐~我們這邊可能沒有那麼大的箱子能裝的下那麼大的蔬菜喔~
20  
↑我一直求他們去找,後來終找到這個箱子裝的下…



但其實這個箱子裡面裝的只有…














高麗菜和蒜苗!!!

21  
↑看紙箱裡的情況,可能沒辦法體會他們有多麼巨大。但是,其實蒜苗的粗度,比桿麵棍還粗啊!!!!!!←而且蒜苗超長,為了塞進紙箱只好忍痛折斷!


高麗菜也是很驚人的尺寸,我記得當時還有拿到體重計上量過,光這一顆高麗菜就重達15公斤啊~~~

22  
↑在旁邊的奇異果看起來好嬌小啊~~

總之台灣其實好好玩啊~ 而且到處都有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