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中午,我剛從銀行辦完事回家;一踏進家門,巧可就說:「鍋子裡有菜,可以分你一半。

聽到這句話,頓時讓我覺得好溫馨。因為,還記得小時候,每次放學回到阿媽家,阿媽也總會說:「鍋子裡有菜~ 肚子餓先吃一點再寫功課~

長大以後,沒有跟阿媽住;所以已經好久沒有聽到這句話了。那一瞬間,真的覺得這個上司真是好人!

於是,我滿心期待地走進廚房,滿腦子想著,「不知道會有什麼好菜?」


根據遙遠的記憶,放在炒菜鍋裡保溫的,通常裡面都有一盤煎的油亮亮切片過的甜香腸旁邊搭配著一點切斜片的蒜苗表皮煎成金黃下飯的鮭魚、還有我最愛的高麗菜封。啊~光是想到這些從小吃到大的家常菜,都忍不住吞了幾口口水…

因為我苦尋不到適合的照片,只好上噗請求噗友們的幫忙,以下是熱情噗友們找出有那個阿媽的鐵鍋裡保溫著菜的感覺的~
碗粿  



一堆菜  



還是一堆菜  



總之,打開鍋蓋的那一剎那,我幾乎要流淚了。因為,巧可說我可以吃一半的菜色竟然是…










 

 












 




汪洋中的  
↑汪洋中的花椰菜…


雖然說我們最近要搬家,所以要存錢買冰箱和洗衣機都是一筆開銷。但是,巧可Cost Down的也太狠了點吧… (淚)

 

備註: 巧可的解釋是,她的意思是「鍋子裡有蔬菜可以配」。但是,那一天的主食,是只有洋蔥絲的咖哩飯耶!!!!!! 這樣的主菜和配菜組合也太寒酸了吧!!!!? ←別懷疑就是把咖哩塊加水加洋蔥切絲而已,加那幾顆花椰菜有比較豐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