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食中請慎入============

 

俗話說,千金買屋、萬金買鄰。這句話,我可以說是有相當深刻的體會。

過陣子,我又要搬家了。這次不是因為資源回收阿媽,但也跟惡鄰居脫不了關係。新的租屋處,房東只有提供基本家具,所以我們勢必得自掏腰包採買洗衣機和冰箱。謝謝熱心噗友們,建議了幾家牌子老、信用好的品牌型號,讓我們做為選購的參考。雖然說這兩樣電器一買下去就是七八萬跑不掉,但是實在是現在租屋處的環境品質已經差到一個讓人崩潰的地步,我們才不得不搬~

首先,對面住著一家四口。其實關於對這家人的抱怨文,早在2009年我就已經替他們專文撰寫過。但,光陰似箭就這樣過了一年,爸爸的布袋戲依然整棟可以聽到、兒子對牆砸籃球的臂力更是與日俱增、媽媽仍舊把垃圾塞滿整個梯間讓阿宅我無法順利出門。

不過,這家人再怎麼說,生活作息都和一般人一樣,所以,只要忍到他們睡了,週遭環境也就安靜了下來。然後,就換樓上的夫妻登場了………..

是的,樓上的情侶,可能因為是歪果扔,所以和我們有時差。每到凌晨兩點左右,拎杯睡的正熟,他們就開始刷牙、洗澡、打情罵俏。尤其是那位太太,每天都穿著高跟鞋走來走去。想想看,夜深人靜的黑暗中,從頭頂正上方傳來「扣、扣、扣」清脆的高跟鞋聲,就算在作夢也嚇醒。

最近,有一天半夜三點,樓上突然傳出那對夫妻的吵架聲。沒多久,就聽到猛烈而固定頻率的撞擊聲。這時,人雖然躺在自己床上,但心情上已經是旁觀的第三批的拎杯,也不禁心中暗自想著「古人說床頭吵、床尾和真是中肯」~但,穩定的撞擊聲只持續不到三分鐘,突然,就傳來拖著重物移動的聲音,然後就接著鋸骨頭的磨擦聲!!!!

這個摸門特,我立刻驚覺…「出事了!!!」

樓上該不會是發生了殺人事件吧?!! 那個被拖著移動的重物,應該是女生的屍體吧? 鋸骨頭,應該就是在分屍了吧!!!? 全程以長耳朵參與的我,嚇的不敢入眠,但也不敢去敲巧可的房門,怕驚動樓上的兇手,被他發現我全程聽到了~

隔天早上,我趕緊和巧可報告這個驚人的殺人事件。沒想到,巧可說,她也聽到了!!!我們兩個更是驚恐到不行,決定偷偷觀察樓上的太太有沒有活著的跡像。

就這樣,整整過了一個星期,我們都再也沒聽到高跟鞋的聲音。雖然內心有股聲音告訴自己,應該要報警了。但是,和人家非親非故又沒有證據,所以我們就裝死了。幸好,又過了幾天後,那位太太突然在倒垃圾時間出現。事實證明,我跟巧可八成是恐怖電影看多了…Orz

總之,現在的租屋處,除了隔壁的內力高超一家人以外,還有樓上的迅猛龍夫妻,再加上後棟哭哭啼啼的gay;簡直是沒日沒夜的噪音攻擊,耳朵完全沒有可以清靜休息的時刻

不過,最讓我們痛下決心搬家的理由,還不只是惡鄰居。

其實,前陣子,樓下鄰居上來敲門,懷疑我們的管線漏水,害他們家天花板和牆壁都一直滴水。我們趕緊打電話給房東,房東也火速找了水電工來找出原因。

水電工上上下下左左右右BA觀察了格局後,立刻衝我們的廁所,敲敲打打挖了幾塊磁磚後,彷彿柯南拿著放大鏡在浴室裡找尋蛛絲馬跡。

接著,他大喊著…

「你們的馬桶的管線破掉了啦!!! 所以流到樓下的水是你們的是…」

其實,他說到這邊,我們大概已經猜的出到底是什麼東西流到樓下了,但是,心情上還是希望他不要說出那個字,給我們留點面子。

但是,嗓門猶如脫韁野馬的他,果然無法克制地,接著喊出…




屎水台語


正當我和巧可都暗自沉浸在臉上三條線的小丸子模式時,偏偏好死不死,樓下的悲情住戶剛好上來探視檢查狀況。

水電工一看到樓下的苦主,超不善解人意地,立刻又對著樓下的悲情住戶大喊:「是馬桶管線破了啦,流到你們家的是他們的屎水啦~~~ 」


屎水
 


「屎水」
屎水」「屎水」「屎水」「屎水」「屎水」


由於大門沒關,隔音又差,這兩個字,就這樣輕而易舉地迴盪在樓梯間…

靠妖我們兩個女孩子還要不要做人啊!!!? 以後出門不都會被街坊鄰居指指點點道,「就是那兩個的屎水」!!!!」←其實之前應該已經被認定是會丟羊排骨進馬桶的腦殘…

顏面無光的我們,在水電工敲掉浴水磁磚搞的塵土飛揚的同時,立刻默默開始找房子。以上,就是我們搬家的原因…報告完畢。請不要叫我屎水哥摟,拎杯跟馬桶真的有仇!!!



延伸閱讀
鄰居百態之吵很大 
長耳朵的煩惱第一集 
就醬與馬桶的恩怨情仇-英國篇 
就醬與馬桶的恩怨情仇-台北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