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忘記第一課(http://www.jojam.tw/blog/post/26578944 )的同學,請立刻到教室外面罰站。←其實現在不能體罰,而且罰站,疑似有案例,家長以「孩子的受教權被剝奪」為理由控告老師。每次看到這種新聞都不禁慶幸,還好拎杯逃的快~

言歸正傳,又到了鳳凰花開的時刻,請各公司的中堅份子(誰還記得這個團體!?!)們好好照顧橘子們啊~~ ←可以印不正經的科技英文詳解(一)給橘子看當教育訓練嗎?


 Kick off 
學校版 → 球賽的開球
業界版 → 一個專案的開始,俗稱「開案」。基本上也算是另一段瘋狂加班的開始,依所屬部門的不同,還會加上ID連續被退稿、spec改到消費者在量販店會發現幾乎類似規格的產品等各種情況發生。

例句↓
三秒記憶力上司:「AIO902rMb已經MP了!!? 這個案子什麼時候Kick off的!!?」

從上面的例句我們可以得知一個訊息,

1. 上司對於自己每天到底簽了什麼文件一點印象都沒有。通常以公司流程來說,一個產品要MP(Mass Production,量產)一定是已經經過層層文件簽核。但是大頭們每天簽的文件百百款,所以常常只是快速蓋個章。身為案子的負責人,一定要時時記得每個案子的進度和過程,才能隨時被上司快問快答的時候,回覆最正確並仔細的答案。←因為答不出來就會被review,幾次後就會被highlight!!!


 Cost down 
學校版 → 降低成本
業界版 → 任何有關錢的事,不管跟成本有沒有關係,都可以Cost down。

例句↓
A:「最近公司Cost down的好兇,沒加班費就算了,連冷氣都九點就關了…」
B:「台商老闆學會的第一個英文單字就是『Cost down』啊~

從上面的例句我們可以得知兩個訊息,

1. B的話超級中肯,所以請力爭上游,雖然說在台灣的外商已經學壞所以也沒爽到哪去,但起碼總務不會買目錄上最便宜(也最會斷水)的筆、十點關大燈、停平面車位要另外加錢…等各種怪方案。

2. 如果你在業務單位,製造單位或採購單位提出一份報價給你時,不要懷疑第一個動作就是Cost down下去。要是你傻傻的照單全收,上司就會覺得你沒盡力替公司省錢;下一個被Cost down的就是自己了…


 Issue 

學校版 → 問題、議題
業界版 → 很大條的問題,有危機會走到被review,甚至被highlight的地步。

例句↓
上司:「這個issue已經拖這麼久了,這次你過去一定要解決!」

從上面的例句我們可以得知兩個訊息,

1. 通常一件事會被拖很久,要嘛是兩方沒共識,不然就是有人故意在阻撓。會拖到這麼久,通常也已經不是自己的職權內能解決的問題了。既然被上司點名要去解決這個issue,但是解決不成也非關你的能力問題,而是對方的奇蒙子問題。壓力不要太大~~(拍肩)

2. 這種上司通常是有功會立刻搶,有難會立刻逃。日後不要期待這位上司,會替自己想辦法一起解決issue。


 Study 
學校版 → 學習、研究
業界版 → 任何上司想知道又懶得花時間瞭解的事(無論和公司本業有沒有相關),就是下面的人該自己搞懂。

例句↓
上司:「我的手機通訊錄和Outlook不同步,你幫我study一下!!!」

從上面的例句我們可以得知一個訊息,

1. 上司常會買一些功能複雜到自己也搞不懂、摸不清的手機,最後通常有勞下屬幫忙。最恐怖的是,上司都以為年輕人拿到手機十分鐘內就能搞懂+解決問題。←又不是在通訊行上班…


 Polycom ←經熱心網友補充,謝謝!
學校版 →又稱石居、八爪魚、坐蛸、石吸、望潮,屬於軟體動物門頭足綱八腕目。
業界版 →會議室裡的電話。

OCT  
↑ 俗稱章魚、八爪、八爪章魚的會議電話,旁邊那兩隻分機俗稱小章魚~


例句↓
上司:「……」←只會用眼神看你
,再看章魚~連續這個動作幾次~


1. 俗話說的好…
EYE  

同理可證,上司如果要你按Mute的時候是沒辦法用嘴巴說,因為會被電話彼端的人聽到。通常上司會用眼神示意,或急忙msn給你。這時候就要立刻飛撲按下章魚身上的Mute鍵,這麼機靈的行為一定會讓在場人士難忘!

2. 仔細看,連小章魚身上都有「Mute」鍵,就知道這個鍵有多重要、多常用了! 順道一提,常常有人開完會後,隨手把小章魚塞到角落,導致章魚骨肉分離。這樣會造成下一個開會的人的困擾,好孩子千萬不要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