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一直很喜歡就醬社長的形像,可以把巧可呼喚來、吆喝去。可是,這僅限於在網路世界的幻想。在現實生活中,拎杯只是一個小小員工。而且,我的上司,是巧可!!!

社長01  
↑每次進入社長模式,我就能自然而然地開口說美語命令巧可!

是的,看似一直沒正當職業的巧可,在去年底有一位金主投資巧可,開了一間做iPhone遊戲的公司。她的角色,瞬間從中遊(中華民國無業遊民),轉職成好高高高層!!!!!

社長02  
↑連母親節我都留在家裡孤單的喝著啤酒寫音樂…(淚) 而巧可,出門吃母親節大餐了!!!!

而我,在從水深火熱的翻譯兼職工作解脫後,就被巧可邀請到她公司任職。←巧可的說法是,『想要為減少失業人口數盡一份心力』…

最妙的是,我的人生活到這把年紀突然來了個霹靂急轉彎。這次的工作內容,除了我熟悉的處理雜事以外;有一件是我從來沒做過、也從來沒想過會做的…寫音樂。

撇開超新鮮的工作內容,最讓我想加入這間公司的原因之一,是因為其他同事們,大家各有各的奇妙小癖好。

有些人的興趣是寫程式,如果巧可沒安排週末該寫的程式進度給他們,他們反而還會心慌不知道週末如何度過。←是的,巧可超沒人性,連週末都會逼我工作。而且最慘的是,我根本逃不了!!!!

有人的興趣是打電動,每次只要開會,就會離題開始討論最新的線上遊戲好不好玩。←然後巧可就會開始得意的炫耀她的紅白機收藏,但是因為話題太老,通常我們都接不上話,她的紅白機話題就會尷尬的落幕…

有些則是公司什麼福利都沒有也不在乎,只要能繼續維持不用天天到公司上班的生活,就願意繼續幹下去。←是的,平常我們都在家上班,一個星期只要到公司開會幾次。別急著羨慕,在家工作都會超時啊~~~

不過,最棒的是,同事們都不太看部落格這玩意兒,唯一聽過的部落客就是彎彎。所以我在公司不用躲躲藏藏特別低調,完全就是做自己好自在!

說實在話,拎杯從高傲但宅心仁厚的社長角色,回到小員工的身份,多少還是有點不習慣。雖然理智上不斷提醒自己,對巧可要畢恭畢敬;但是畢竟我們認識多年,常常我還是會一個不小心,對於巧可辭不達意的「爛國語」當場翻白眼、或忍不住開口吐嘈。

偏偏巧可本身又有點老兵症頭,常常會「明明大家在講A,她一個人卻在發表對B的意見。」當然,後來她總會解釋,一切是口誤,她明明是要講A,只是不小心講成B了~ ←每到這時候我就會不耐煩地打斷她,「B跟主題有什麼關係!!? 我們在討論A耶!!!!!!」

大家說,像我這麼見義勇為、不浪費開會時間、把議題主導回正軌的好員工,去哪找啊!!!!? (大家給我評評理啊~~)

但是,巧可竟然說,全公司的員工她最討厭的就是我!!!

因為全公司只有一個員工每次開會都會打斷她、毫不客氣地吐她槽。而且這個員工每天都在上網聽音樂(自稱在找靈感)、打電動(自稱在收集其他遊戲音樂的資料) ,毫無實際建樹還態度超跩。簡直是可以特別為這位員工(也就是我本人) ,寫一篇白目文章來介紹!!

不過大家別擔心,我才不會那麼閒,還自己寫文章罵自己咧~ 科科科~

最妙的是,我們的iPhone遊戲目前還沒上架,因為請來的工程師完全不懂Mac,卻被巧可逼的從頭開始學習…←該不會全公司都是被迫做自己沒做過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