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我前幾天就去修了一下髮尾,順便打薄一點比較清爽。因為我頭髮非常的厚又多,不瞞各位,平常在家自己洗頭都要洗個五分鐘以後才有摸到頭皮的感覺,不然怎麼洗都只是在外層隔靴搔癢!

最扯的是,有一次我剪完頭髮(當然有打薄)後,隔一個星期,再度找同一位設計師修流海時,她說:「小姐,你頭髮很多喔~ 要不要打薄一下?」←靠妖勒!!!!明明上星期才給你打薄過,你是鬼遮眼忘了喔!!!?

所以,從那次起,我都會一而再再而三地提醒設計師,拜託幫我打很薄很薄~

這次,設計師先大略修剪完後,就問我有沒有哪裡想再修,我非常有經驗地說:「可以幫我再修薄一點嗎?」

設計師:「可是這樣頭型會很扁喔建議不要再修了~」

就醬:「沒關係因為我頭髮很厚請再幫我打薄一點~」

於是,設計師又幫我打薄了一點,才讓我去沖水。沖完水後,一坐回鏡子前,設計師一摸到頭髮就忍不住說...


「怎麼還那麼厚!!!?」


所以,設計師又繼續幫我打薄,然後又回去沖了一次水。然後,沖完水再度坐回鏡子前,設計師一摸到頭髮又忍不住說...



「怎麼還那麼厚!!!?」


所以,設計師又再度幫我打薄~ 但這次她可能懶得再沖水了,就硬梳下那些打薄的部份,就直接吹乾。一般來說,吹乾後就是把頭髮夾直之類的了吧? 但是,她一吹乾我的頭髮後,又說了...





「怎麼還那麼厚!!!?」


所以,又再度打薄了一次,整個打薄作業才大功告成。

老了以後,沒有工作能力的時候,我應該可以賣假髮維生吧...Orz

 

 

5月4日

昨天在癮科技看到這篇新聞,新聞裡提到Sony宣布要停止3.5吋磁片在日本的銷售,並於明年三月正式停產。老實說,看到的時候,我還以為我早上搭到時光機咧! 因為,我完全沒想到,這玩意兒到現在還有人在做啊~~

感動之餘,我立刻把這則新聞傳給巧可,沒想到巧可說:「我比較懷念大張的磁片…」

801  
↑傳說中的5.25吋磁片~

為了版上許多青春少男少女們可能沒有經歷過5.25吋磁碟片的年代,我特地google了一下,結果在這裡發現到一個超酷的東西!!!就是這個~~~

802  

雖然說這位仁兄是自己把Firefox分割存到五大張磁片裡,但拿在手裡帶出去,在朋友要裝Firefox的時候突然拿出這一疊,應該還是很有笑點!!←可能只有阿宅會笑出來…

系滴,說到大張的磁片,那可是我小時候的美好回憶啊! 想當年的美少女夢工廠,裡面可是有厚厚一疊安裝磁片。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那個年代光是要裝個遊戲,就要放進10~12張左右的磁片。想當年,歹勢很像老人症頭,但是到了這個年紀只要以「想當年」開頭,都沒辦法輕易停下來耶~

言歸正傳,想當年我還有學「PE2」,要印文件只能按F7。同時期學的軟體還有「莎士比亞」、「Ami Pro」,當年家裡的電腦記憶體只有8M勒~~ 當年我學的軟體現在沒有在公司裡看到有人用過…真是學心酸的耶!!←好了我有捏大腿提醒自己不能再繼續講古不然會變阿松…

再讓我講一句就好~~~

自從我發現DOS改名字叫命令提示字元以後,有時候無聊的時候我會在

『開始』→『程式集』→『附屬應用程式』→『命令提示字元』裡打『dir/s』

然後電腦畫面就會咻咻咻地狂跑整個很像在演駭客任務! ←完全活在自己想像世界裡這樣~


然後,老兵巧可又忍不住翻箱倒櫃硬要炫耀她的珍藏…

nintendo disk supermario2  
↑我有力勸「誰想看啊!!!!?」,但是仍然阻止不了老兵…


nintendo disk supermario2  
↑老兵逼我跟大家提,「正版的『I』和「N」刻的比較深!!!」


nintendo disk supermario2  
↑最上方的是任天堂紅白機專用鍵盤~


但是我個人對上述物品都沒什麼興趣,我覺得巧可的收藏品中,最特別、最強大的莫過於…


national heater DS-16F
↑ 80年代生產的電暖氣,而且現在還能用喔!!!! 簡直是電暖氣機界的大同電鍋~~~ (據說是巧可家的傳家之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