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結果出爐===========

統計到2010年5月8日為止,留言中親臨現場代抽或聽說二叔公的堂弟的姪子的同學慘糟里長代抽或各種不可抗力之因素代抽變成海陸的共計約有80票 V.S. 代抽但不是海陸的有57票

 

其實票數差不多,真的是運氣成份居多的感覺。但是自己去抽的感覺會比較認命這樣,被代抽送去海陸的會一傳十十傳百啊~ 科科科

 

但是根據167樓的JL留言表示:

海軍陸戰隊的比例跟其他兵種比相對少,約7.4%,也就是100個人抽籤只會有7.4個人抽中海陸,但這個調查示137人就有80個抽中海陸耶約58%,就有限的資料來看,代抽變成海陸的機率是自己抽的八倍耶 

 

看來代抽真的很危險啊~~~ ←瞬間就被複雜的數據給洗腦了!


============原文如下 =============

 

上個禮拜的某一天,巧可告訴我,她認識的一個弟弟,要去當兵了。抽籤那天,請阿媽去抽,結果抽到海軍陸戰隊。阿媽拿到簽當場還哭出來,下面卻掌聲隆隆

其實,她還沒跟我說是抽到海陸的時候,我就猜到是海陸了。因為,從我學生時代,朋友間就流傳一個傳說 - 「請人代抽會抽到海陸」

身邊的例子如下:

1.同學一號,因為不想特地搭車回家抽籤,所以請爸爸代抽。果然,爸爸一抽就是海陸,台下也是全體鼓掌!

2.同學二號,雖然看到一號活生生的例子,但是不信邪的二號,還是懶得自己去抽。所以二號媽上場代抽,果然,也是全體鼓掌歡迎二號媽下台~ ←二號媽立刻打電話通知,深感抱歉還哭出來!!

3.同學三號,看了一號和二號的例子後,決定要親自上場。可惜,人算不如天算,當天睡過頭的三號,根本沒去參加;當天據說是由里長代抽。.當然抽到的….








……又是海陸!!!




所以,當時班上的男同學間都流傳著,要抽籤那天,即使被鬼壓床,也得想辦法脫困,親自去抽籤啊!

當時,我回家問我那身為軍人的爸爸,是否軍中也有這樣的傳說。我爸爸說,他倒是沒聽過這樣的傳說,不過他年輕時,眷村裡鄰居張爺爺曾經替兒子抽籤。據說當時只有一張海陸籤,結果,這張全村僅有的海陸籤,就被張爺爺抽到了…←如果大樂透托人買有這麼高的中獎率就好了!!!

巧可聽到這個謠言之後不禁懷疑,抽籤箱裡是不是有神秘機關,只要是看到是代抽的人,就會偷偷旋轉一圈,把海陸的籤轉到最上面? ← 她以為是在變魔術嗎?

為了想要知道,這個傳說的發生機率,想問問大家,是否身邊也有類似的案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