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為宣傳『好想就醬上班去』時所寫,最近突然想到這篇流浪在外好久了,就把文章轉貼回來~看過的網友請當覆習吧!===


我的科大學生們,英文雖然破,但是非常好相處。一方面,因為本人身為一個阿宅,跟他們話題、興趣都很合;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我和他們都是草莓族,講話方式、口氣都差不多,所以講起話來都很直接,一下子就能拉進不少距離。

尤其是我那一句:「大家好,拎杯是這學期的英文老師,就醬。」(從國小二轉到科大之心路歷程連結:http://www.jojam.tw/blog/post/25563175)後,學生和我講話也開始葷素不忌;舉凡:女朋友和好朋友劈腿、團購金額徵不滿、班上小團體間的愛恨情仇、打工場所的機車同事…等,通通都可以跟我聊。

雖然我因為年紀和他們差不多、生活歷練也沒比他們豐富多少,所以自認提不出什麼中肯建議。但我至少能做到不要碎碎唸逼瘋學生,像是大家都討厭的馬後炮:「早就跟你說過了,你就不聽」。相反地,我會同仇敵慨地跟著罵;因此,每逢下課時間,我身邊總是圍繞了許多學生一起聊天。曾經有其他老師說:「就醬老師和學生圍在一起的畫面,遠遠看起來,就像是和樂融融的師生談心畫面~」
 
00000000001
↑ 好夢幻又甜美的感覺啊!!!


那位老師接著說:「但是走近一聽,整群人都在閒聊或聚賭…」



 
↑ 聚賭也太扯了啦,我們又沒賭錢~ 囧

是的,沒錯! 除了「拎杯」這個內心戲很重的口頭禪,早在開學第一週就已經曝光以外;我身為大老二台灣代表隊隊員這件事,也在某次下課時間,不小心在學生面前展露了我超凡的技術。事情是這樣滴…

某節下課,班上有幾個男生拿出撲克牌,就開始玩九九。不瞞各位,其實本人正巧也身兼九九台灣代表隊成員,去英國的真正目的其實是去選手村集訓(誤);所以看到這些後進,充份利用時間練習,深感欣慰。於是,我就悄悄地走進,想瞭解一下,現在一般民眾的實力水準大概到哪個程度。

走近一看,學生們依序出牌、加著數字…

小明覆蓋了一張7,喊出:「36!」
小華覆蓋了一張8,喊出:「42!」
小倫覆蓋了一張5,喊出…

這時,我忍不住喊了:「36+8是44吧!!!!!

學生們才一陣驚訝地附合:「對厚~」、「誰加錯啦白癡ㄋㄟ!!」、「回去讀幼稚園啦!」




新的回合開始,數字又依序地加了上去…

小華覆蓋了一張7,喊出:「89!」
小倫覆蓋了一張5,喊出:「94!」
小明覆蓋了一張6,喊出……..「99!!!」

靠妖!!!!光站在旁邊看,拎杯都想覆蓋一張怪獸卡,結束這個回合了!!!!!

於是,學生們在不堪我熱烈眼神的暗示下,只好邀請我一起參戰。一開始,他們非常客氣地:「老師你哪個最弱?」

我立刻回答:「大老二~ 那個超難,而且我牌運超差的耶~」


x3  
↑ 其實心裡的OS是:「難道我獲選為大老二台灣代表隊隊員也要告訴你嗎!!?」

學生們一聽到,都很快樂,馬上紛紛贊成,八成是終於找到機會可以電老師了。科科科~ 其實是我終於找到機會狂電你們,一展師威了啊!!!!

不瞞各位,本人從幼稚園時期,就被迫成為三位大我十歲以上阿姨的固定牌咖,也就是說,我從小就越級挑戰;加上家學淵源,上從阿公下至家中小表妹,全家只要齊聚,最常見的活動就是湊個幾桌玩大老二或接龍、偶爾還得陪阿媽來個揀紅點。所以,我在英國的時候,也幸運地在台灣留學生所舉辦的大老二競賽活動中,不斷晉級,獲選成為台灣代表隊隊員;甚至後期還電過俄、德、法、美、日、義、英代表隊成員呢~ ←差個奧地利就八國聯軍全滅了啊!!!

總之,拎杯拿過的鐵支比你們這些小鬼學生吃過的pizza還多!!

因為本人這麼多年來的戰績與經歷,不用說,才玩完兩局,桌邊已經引起更多學生觀戰了,甚至還有隔壁班的學生也來預約向我挑戰!!!!

x2

 

從此之後,我下課都忙的要命,除了要趕場從這棟到那棟,還得要抓緊時間上廁所,免得進教室的時候已經鐘響,沒能指導到更多後進。甚至,前一堂課的老師還會特別留在教室,等我一進教室就立刻說:「就醬老師,我聽學生說你大老二很強,來一局吧!」←每天接戰帖的人生好不刺激啊!!!!

所以說,孔子當年說:「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古時候的老師,真的是太輕鬆啦~ 現在的老師,每天得接受來自學生的挑戰及任務,業務範圍可是更深、更廣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