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二)  ←其實本篇是發生在八月的事但是光陰似箭時間咻一聲就過去了總之八月就這樣人間蒸發了所以就當九月份的首po吧..(整個很隨便)

前幾天去大賣場補貨的時候,因為太陽很大我又懶得擦防曬,出門時隨手抓了頂帽子就出發了。平日跟我一樣是長年待在家的阿宅都瞭解,一頭長髮在家一點都不浪漫,尤其脖子那邊常被頭毛刺到以外還很熱,所以通常都是綁起鬆鬆垮垮馬尾的狀態。戴上帽子後,我有把馬尾塞進那個調整帽圍寬度的上面,以免一駝馬尾塞在帽子下很像後腦整了個瘤這樣。

一走出巷口才發現,外面不只陽光強烈,連風都異常的大。頂著強風逆行的我,頓時不禁心裡有股小緊張,畢竟風已經大到讓我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已經變成瘦到會被風吹走的少女。就在我即將達陣,大賣場入口就在眼前的那一剎那!!!!


我的帽子被吹走了…
←荒亂中斜眼還瞄到旁邊有人毫不留情地在大笑!!!



雖然日正當中但是吃飯皇帝大,所以路上車子非常多。雖然心裡的小天使提醒:「今天戴的帽子是巧可的,快去揀回來!!!」

但是心裡的小惡魔也很中肯地建議:「現在車水馬龍的,要是衝進車陣裡搞不好會受傷。想想看要是受傷了還上報,記者標題寫成『不景氣哀歌! 為揀棒球帽,慘遭車輪碾!』

一想到那個標題不瞞各位,即使是在正中午的大太陽下,拎杯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反正我今天出門的任務也不過就是貪圖大賣場的免費冷氣外加順便買個小護士什麼的,棒球帽就當成是有捨才有得好了。←非常會安慰自己啊~

於是我還是照著預定進度走進大賣場,就在大賣場門口有一個也戴著棒球帽疑似流浪漢的阿伯,用詭異的笑容對我笑了一下。想必阿伯就是剛剛全程目擊我在車陣中,帽子被風吹走外加一陣慌亂內心天人交戰的蠢樣,還給我當眾大笑的人吧。所以,我也很不好意思地對著阿伯微笑了一下外加微微點頭,就走進大賣場。←現在回想起來,我竟然跟流浪漢阿伯同樣於非熱門時段在大賣場相逢,我真是失業已久,脫離一般人採買時段的無業遊民啊…(淚)

買完餅乾(對~ 每次都會買意料之外,而忘了買計畫中要買的東西…),走出門口的那一剎那,我立刻發現,路邊有一個流浪漢坐在大賣場門口…

是的,就是剛剛和我眼神交錯還有互相微笑的那位。

流浪漢阿伯手上拿了一個東西…



是...我剛剛被風吹走的帽子…




那一刻,我內心不禁想到…

「這…不是少女小說中常出現的老梗嗎!!? 白馬王子撿到少女掉的東西,為了要還給她,苦苦守候在校門口。少女出現的那一剎那,兩個人眼神立刻對上,天雷勾動地火。王子深情地將訂情物 – 手帕還給少女,兩個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最後,只看到兩個人牽著手,漸漸變小的背影…」
背影變小

想到這,下一句話則忍不住繼續從內心蹦出來…

「但是為什麼是一個流浪漢阿伯!!!!!? 為什麼不是金城武!!!!? 就算不是金城武起碼也給我來個老老實實的正當青年吧!!!? 現在是在玩金斧頭銀斧頭的遊戲嗎!!? 女神勒!!!? 應該要問我掉的是金城武還是流浪漢阿伯了吧!!!?

但是不得不說,人類的反應神經真的很奇妙,大腦自己八成有意識立刻傳給反應神經而起了作用。雖然我腦子裡還不斷圍繞著金城武為什麼還不登場的疑惑,但腳步倒是老實地衝越阿伯面前,以簡直可以緊急報名聽障奧運的競走速度一路衝回家。沿路我都散發著「人擋殺人佛擋殺佛」的氣勢,就怕會有不識相的陌生人叫住我跟我推銷什麼鬼的。←其實更怕阿伯認出我,會要把帽子還給我…


說來說去,我就是沒有勇氣去跟阿伯要回帽子,因為…


我沒辦法接受

這麼戲劇化的人生啊啊啊啊!!!

無法接受


回到家後,我忍不住把剛剛這段奇遇告訴巧可。壞心的巧可竟然還說:「你幹麻不跟阿伯要你的帽子!!!? 說不定他對你一見鐘情,為了愛,不惜冒險在車陣中揀回你們的定情物耶!!!! 你竟然就這樣錯失一個機會,害阿伯沒辦法親口向你告白!!!」

我光用想的都快崩潰:「拜託!!! 你想太多了!! 而且,就算他還我帽子,那個帽子可能都被很多車的輪子壓過了,誰還敢戴啊!!!?」

巧可還在那邊幸災樂禍:「反正厚,你沒把帽子要回來是錯誤的選擇啦~ 誰知道那個阿伯是不是真的愛你,說不定他會把帽子帶回家從上面揀出你的頭髮,對你下蠱勒~ 」

聽到這,我突然想起,剛剛我似乎遺漏了一個重點…

我:「我忘了跟你說,我出門的時候隨手拿的帽子啊….是你的!!!」

帽子是你的
↑ 我自己走路去買的耶!! 帽子被吹走有很過份嗎!!!?

我:「所以,帽子上如果有頭髮,應該也是你的… 如果最近你開始對阿伯有特殊的感覺,應該就是那個阿伯對你下蠱了。想要見他一面的話,我可以帶你去那間大賣場找他~ 」

總之,事發經過就是這樣。我會開始密切注意,老兵巧可最近有沒有變成阿伯控的跡像滴!!!

 

就醬以前的日記本 http://www.jojam.tw/blog/category/14084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