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家邊吃晚餐邊看電視的時候,電視剛好播到九族文化村的廣告。巧可馬上驚訝地說:「九族文化村現在怎麼這麼豐富!!!! 那些遊樂器材是真的嗎? 還是合成的?」

我理所當然地回答:「本來就有啊~」

巧可一臉懷疑地說:「可是我以前去的時候只有蠟像…」

我當場差點噴出來:「你那是什麼年代啊!!!!!!?」

巧可說:「可是我當年去的時候,那邊真的只有蠟像…」←巧可說這句話的語氣,和我爸有一次炫耀:「我年輕的時候去過六福村,當年那裡只有動物咧!」的懷舊神情有得拼!!!!

既然提到遊樂園,我也忍不住開始:「想當年…我去過一個超冷門的遊樂園,在石門水庫旁邊,叫亞洲樂園。去的時候已經是快要倒的前幾年,所以有六、七成的遊樂器材都不能玩,只能在販賣部買熱狗和飲料…」

沒想到,巧可說:「我去過耶! 但是我去的時候還滿正常的~」

為了炫耀拎杯從國小開始每次郊遊、遠足、畢旅,學校都一定會安排好幾個遊樂園的行程所累積的知識,我又繼續說:「還有一個更冷門的!!! 我還去過雅哥花園!!!」不知道哪來的自信,我覺得巧可絕對沒聽過這個冷門的景點,所以我立刻說:「這個你可能不知道,畢竟你長年在日本。雅哥花園就是我小時候一個超紅的節目 – 百戰百勝的錄影地點~」

沒想到………巧可說:「那個闖關的節目喔? 那不是學一個日本節目的嗎…」

事情發展至此,拎杯身為台灣人的尊嚴整個被激起了!!我一定要說出幾個巧可沒聽過的遊樂園!!!! ←不知道哪來的尊嚴~而且竟然是用在這方面…Orz

我只好在大腦裡快速搜尋,有了!!!!有一個冷門到不行,我嬸婆永遠都唸不好的遊樂園,所以讓我印象深刻能這麼短時間內就召喚出…

探索靈長類動物的最佳選擇!!!!

ㄅㄆㄇ猴園 ← 心裡在想,這個巧可總沒聽過了吧?!

不過當我說出ㄅㄆㄇ猴園的同時,內心不禁回想起嬸婆每次總是唸成『撥潑摸猴園』還差點笑出來~

沒想到,我敗了…


巧可淡淡地說:「有聽過啊!這種名字,聽到一次就很難忘記…」 ←這算是誇獎猴園老闆取了一個好名字嗎?!


沒關係,台灣遊樂園少說二三十個跑不掉,外加有些年久失修倒的,巧可小時候待在台灣的時間又那麼短,我應該能再想出幾個冷門遊樂園的!!可能是因為一直逼自己回想小時候去過的遊樂媛,終於,我的資料庫好像終於開啟了,我連續說出了「新百果山遊樂園」、「童話世界」、「大聖御花園」、「大世界國際村」和「ㄅㄧㄅㄧ樂園」。

巧可一聽到就一直狂笑地問說:「ㄅㄧㄅㄧ樂園是什麼啊!!!? 為什麼會取這種名字!!!?」

我就說:「我哪知道啊~ 反正我記得裡面有駝鳥就是了~」←但是我現在竟然google不出來照片,請神人神一下ㄅㄧㄅㄧ樂園的駝鳥照!!!

說到超冷門遊樂園,巧可的話匣子也打開,她忍不住分享:「台北有一個已經倒掉的遊樂園,叫明德樂園,裡面的鬼屋超恐怖的,因為感覺真的有飄!!!!!」

所以超有好奇心的我們又陸續google出了遍布全台倒掉的遊樂園的近況,給經歷過同年代的網友們分享!!

森活扎記:http://blog.yam.com/chunsan/category/2148739  ←看到那麼多小時候玩過的回憶我都快哭出來了~ 我們長大了,這些遊樂園卻荒廢了,不勝欷噓啊!!

十萬個不為什麼 – 卡多里樂園:http://blog.yam.com/nagee/article/3699572  ←他的文字描述好強,超引人入勝;尤其是看到罈子那段我笑出來了!!

總之全台各地真的都有不少荒廢的遊樂園,除了前面提到的以外,像是台北有碧潭樂園、三芝飛碟屋,台南有元寶樂園,還有秋茂園、秋菊園這兩個我一直搞混的地方。雖然這些地方大多已經荒廢,但畢竟曾經帶給我許多歡樂,所以還是對這些地方懷著很深的回憶和感情啊~ 謝謝你們!!!

PS : 我看了網路上,發現現在年輕人間好像很流行去荒廢的遊樂園冒險。在此提醒大家,人煙稀少的地方沒必要還是儘量不要去啦,我們一起話當年回憶回憶就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6) 人氣()